header
党群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活动
副校长王忠伟同志率领旅游学院党委前往通道转兵纪念馆开展党日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7-03 阅读量:0

  20176月307月2日,值此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之际,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忠伟同志的带领下,旅游学院党委组织各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和被邀请的党外教师代表前往怀化通道转兵纪念馆开展党日实践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刚、副书记洪梅、副院长胡旭晖、戴美琪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前往怀化通道转兵纪念馆途中,王忠伟副校长给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形象的党课,他引经据典,结合历史事件为大家分析了当时红军面临严峻的形势,在当时“左”倾机会主义的错误领导下,中央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利,经过湘江战役,中央红军人数由8万多人锐减至3万余人,面对敌人的围追堵截,出路在哪?中央红军面临生死抉择。 19341212日,中共中央红军在通道召开紧急会议,会议采纳了毛泽东的正确主张,放弃北进湘西与红二、六军团的进军路线,改向敌人力量薄弱的贵州前进,摆脱了蒋介石反动派在湘西部下的围剿红军的陷阱。通道会议在红军生死攸关的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没有通道会议,就没有黎平会议和遵义会议。中央红军从这里胜利转兵,谱写了空前绝后的长征史诗。途中,党员罗明春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通道红色旅游项目调研情况。在纪念馆内,全体党员在王忠伟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用庄重的誓言表达了对党的敬意与忠诚。回程途中,王忠伟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谈了自己此次活动的感受与体会,并要求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和每一位党员都要结合此次实践教育活动认真组织开展主题组织生活,撰写心得体会,以实践为载体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落到实处;传承与发扬红军长征精神,把学习长征精神转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这一新的伟大长征的力量与干劲,以实际行动体现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旅游学院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为把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学院持续努力。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刚书记就学习教育活动做了具体要求和安排。  

  通过此次党日实践教育活动,一是加强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红军伟大长征的实践了解,对它的历史地位和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伟大的长征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二是激励大家发扬长征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工作。三是更加坚定了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我们要抓好党组织政治生活,践行群众路线,以实际行动引导和服务好师生员工,在学院发展和建设中发挥骨干和带动作用。

(作者:范艳霞)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