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党群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活动
旅游学院“学习红色革命文化,弘扬革命先烈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7-23 阅读量:0

  为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学习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旅游学院于2018714-717日前往株洲炎陵县和茶陵县开展了以学习红色革命文化,弘扬革命先烈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这次党日活动不仅使党员们坚定了理想信念,也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第一天,大家到达云上大院和茶盐古道进行参观学习。云上大院是一块革命先烈用鲜血浇灌的沃土,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毛泽东在“井冈山的斗争”一文中记述了大院人民的光荣斗争历程。茶盐古道不仅有深厚的历史沉淀,而且在大革命时期它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一条“红色通道“,毛泽东、刘伯承、王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在此道路上留下了“脚印”。在这里,每走一步,党员们都深受革命先烈强烈的爱国精神感染。 

  第二天,党员们到达了万寿宫——毛泽东朱德首次会面旧址,洣泉书院——工农革命军第一师第一团旧址,革命先辈的事迹证明,有了崇高理想信念并将这种理想信念化作为一种庄严的使命,就能产生强大的内在动力,不断激发自己在人生实践中建功立业。全体党员同志在参观完以后,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第三天,党员们到达了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进行主题教育活动,茶陵县对革命精神传承和发扬的思想认识程度较高,在过去的革命岁月中,无数英雄儿女血洒热土,前赴后继,使当地留下许多革命遗址遗迹,在人民的心中构筑起一座永恒的丰碑,成为教育我们的最现实的立体教材。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通过这次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红色文化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了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先烈爱国敬党的崇高精神,接受了一次生动形象的党性教育,明白了革命成果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求真务实的做好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更好的为师生服务,从日常的点滴做起,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