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党群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活动
王忠伟副校长为我院教工党员讲党课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2-06 阅读量:0

  20181127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忠伟在博文楼立德厅为旅游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合格党员”的党课。

 

  首先,王忠伟副校长以四个我党的基本问题开篇,来引导大家进入主题,从中共一大代表的五种不同宿命,讲解分析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我党的革命家是如何坚持到最后的胜利,用具体的历史证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前进的方向。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借用习主席说的一句话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辛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紧接着他又从十八大到十九大我国发展的背景和近年来的具体事例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我们必须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必须发扬与时俱进的品格,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用心学习、用心领悟,把自己摆进去,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最后他就如何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给大家提出了要求:每一个党员,只要以对党负责的态度去做好本职工作,我们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必将迈上新的台阶。教师要回归教书育人的本分,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后勤服务要回归服务人才培养的本分,以对事业的执着,做好服务和各种保障工作。管理人员要回归管理育人的本分,围绕教书育人的中心工作,做好行政管理工作。 

  通过本次党课,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升了思想站位,提高了党性修养,明确了教工党员应承担的历史责任和使命,立足本职岗位,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教育工作中,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奉献自己的力量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