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2018年国家级森林公园森林解说员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5-18 阅读量:0

  515日上午,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公园管理办公室主办、我校旅游学院承办的“2018年国家级森林公园森林解说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了开班仪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场圃总站副总站长杨连清、学校副校长刘元、湖南省林业厅国有林场与森林公园管理局副局长王建新、旅游学院院长钟永德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56名国家级森林公园管理者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场圃总站森林公园管理处调研员许晶主持。 

  开班仪式上,刘元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湖南省林业厅对学校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向学员及参会领导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和发展现状,以及学校在森林旅游、环境解说和自然教育等领域的研究进展及取得的教学成果;王建新副局长对本次培训班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向学员们介绍了湖南省近年来林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森林公园的建设情况,表达了对学员们参训成果的期许。杨连清副总站长向学员们介绍了举办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推进环境解说和自然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学员提出了培训要求。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自然教育理念、讲解服务礼仪、解说的基本原则与技巧、自然教育活动课程设计、自然教育示范点建设经验、自然教育活动课程实践等,授课老师是来自全国多所高校或专业的自然教育培训机构。 

  本次培训班优秀学员将获得由国家林业局森林旅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我校旅游学院联合颁发的森林解说员证。 

  2015年至今,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园管理办公室委托我校连续举办了4期国家级森林公园森林解说员培训班,累计培训学员239名。学员完成学业后,主动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并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环境解说和自然教育活动。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