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我院院长钟永德教授出席2018中国森林旅游论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2-20 阅读量:0

  1217日下午,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旅游管理办公室主办的“2018中国森林旅游论坛在广州长隆酒店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森林旅游:新时代、新定位、新动能”,来自我国及东盟各国的森林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相关企业、高校等不同领域的300余名政府代表、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共邀请了七位专家做主题发言,我院院长钟永德教授是其中之一。

 

  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出席论坛并致辞。刘局长在致辞中强调,在新的时代,要推动森林旅游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把推动森林旅游在践行“两山”理论中发挥更大作用作为森林旅游的新定位,要把推动森林旅游在助力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中发挥更大作用作为森林旅游的新动能。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国舫发表了题为“生态旅游与生态保护”的主题演讲,强调生态保护是生态系统和生态治理活动的最基本内容,森林旅游的发展要与生态保护协调一致,要处理好生态保护与生态旅游的关系。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旅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我院院长钟永德教授发表了题为“自然资源游憩机会供给与空间构建”的主旨演讲,他提出了以步道、观景台和游戏场地的点、线、面三类自然资源游憩空间(TPP)来发展森林游憩的基本路径,并强调自然资源是最好的游憩资源,户外游憩是对保护地最好的利用,反对在森林中过度建造康养设施,因为只要走进森林,就是康养。

  本次论坛是在森林旅游发展的新背景下,森林旅游界的重量级专家学者、企业精英和政府代表共同商讨森林旅游的新时代、新定位、新动能的一次尝试。在论坛中,发言嘉宾就森林旅游的内涵提升、范围确定、路径选择、效益提升等关键问题形成了初步共识,这些将进一步指导新时期的中国森林旅游业发展。(文胡旭晖 图 钟永德)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