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研究生作品惊艳文博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5-15 阅读量:0

   

    511日至15日,第13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深圳文博会”)在深圳举行。由我校旅游学院钟永德教授和戴美琪教授共同指导,沙子凯同学负责创作的“AR/VR长沙城市指南”项目应湖南省委宣传部和湖南日报报业集团邀请,作为湖南展团的一份子参加了此次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振红(前排中间)详细了解湖南展馆情况) 

    本次展览会由国家文化部、国家商务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国家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全球99个国家和地区约2万名海外展商出席展会,10万余种文化创意产业展品、近6000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汇聚一堂,百花齐放。

(图为我校沙子凯团队作品参展图)

(图为我校沙子凯团队作品参展图)

    “AR/VR长沙城市指南”项目将岳麓书院、爱晚亭、橘子洲、天心阁等长沙旅游景区设计成一张张精美的卡片,打开手机摄像头对准卡片扫一扫,景区3D模型跃然纸上,点击即可进入720°度全景漫游,一对一的音频讲解,本土方言的趣味对话,让人仿佛身临其境。该项目在传统卡片图文设计的基础上,结合手机AR/VR技术及微信小程序平台,将传统旅游信息以视频、动画、3D模型等形式与平面内容衔接,不仅保持了卡牌这类旅游商品固有的纪念功能,还延展了实物载体对文化信息的承载能力,使其具有更强趣味性。吸引了文博会众多观众和投资机构的目光。

 

    “ARVR的现代科技与传统旅游景点资源结合,有效地弥补现有的文化旅游商品设计与开发手段的缺陷。能有效的吸引游客对传统旅游景点中的故事、内容最直接、立体的文化消费,解决了很多历史文化遗产景点‘看不见、摸不着、体验不了’的弊端问题”。数字城市指南创作者沙子凯表示“这种依托传统旅游景点资源进行文创开发的模式,可短时间内快速复制到其他城市,未来,或将颠覆传统旅游体验模式”。

(图为沙子凯同学和刘百顺同学在文博会馆口合影)

    旅游学院研究生沙子凯和刘百顺作为我校创新创业的学生代表走出湖南,在面向世界的舞台上把“锦绣湖南”生动地展现给更多外地游客。在这一张张亮丽名片中,铭刻着中南林科大师生的突出贡献,也将求实求新、树木树人的林大学子精神传播得更远。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