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情系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顺利完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8-08 阅读量:0

 2017718日始,由省扶贫办和省教育厅牵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凤凰县联合举办的“情系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在凤凰县各乡镇火热开展。我院谢可夫老师带领的第36组、范艳霞老师带领的37组积极投身调研,亲历扶贫攻坚,收获颇丰。 


(学校启动仪式)


(凤凰县启动仪式及培训) 

  718日,凤凰县扶贫办开展培训会,各调研小组前往负责乡镇报到,并参加工作安排会。按照工作要求、小组工作计划以及调研贫困村贫困户分布情况,我院代表小组采用入户走访和集中访谈的形式展开调研。在调研过程中,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我院代表小组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工作细致,了解民情全面,在为期15天的扶贫调研中,我院代表小组不惧头顶的烈日和难耐的高温,认真负责、兢兢业业,顺利完成调研任务,除特殊情况无法走访的贫困户外,其他贫困户均调研到位,同时,为确保调研样本的完整性,还走访了非贫困户,此次调研共走访调查336户农户。与此同时,我院代表小组还积极宣传扶贫政策,帮助填写扶贫手册,核对台账,完善挂图作战表,帮助整理建档立卡资料,每完成一个村调研,小组成员便将情况汇总整理,及时将问题反馈给各级政府。 


(小黄土村走访) 


(三里湾村走访) 

  本次扶贫调研活动,我院代表小组认真完成工作任务,积极参与讨论,收获颇丰。“心系五彩凤凰,情牵脱贫攻坚”,2017年暑期大学生“情牵脱贫攻坚”活动的圆满完成,让学生对政府扶贫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磨练了学生生活意志,增强社会责任感,有利于我院师生个人综合素质的提高。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