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2016级会展专业学生专业认知实习圆满完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9-05 阅读量:0

  713日,我院2016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140名学生在刘嘉佳、贺德红两位专业老师的带领下,赴上海展开专业认知实习。此次实习旨在帮助学生开阔眼界,使他们巩固和加深对会展行业的认知与理解。这是该班在本科阶段完成的第一次专业实习,筹备工作历时一个多月,由班、团干部组成实习筹备委员会在带队老师们的帮助下进行。从实习动员到实习分组,再到小组分工、观展方案和实习指南的制定,学生们表现得积极踊跃,团结奋进,为实习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海宽创国际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部是此次认知实习的第一站。作为一家国际化的大型会展企业和国内文化科技与展览展示的龙头企业,该公司拥有中国上海和德国杜尔塞多夫两大总部,在国内有二十余家分公司,并在全球拥有十二大文化创意设计中心。在董事长助理隋超艳女士和人力资源总监刘晓娟女士的热情接待和引领下,师生一行先后参观了园区和公司展厅,对该企业的发展历史、业务范围、经典案例、企业资质等进行了了解,随后在会议室与刘总监和董事长张东博士就“中外会展行业环境的差异”、“宽创独特的运营思路及模式”、“学生职业规划及会展从业素养”等问题的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与互动。会上氛围轻松,张董对同学们的表现特别满意,夸赞我校会展专业学生思维活跃,具有较高的综合素养。会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立志在今后更好地学习和提升,以积极的心态成就未来无限可能。此外,同学们还在实习期间参观了上海市科技馆、博物馆、中华文化宫、新国际博览中心、第33届中国·上海国际婚纱摄影器材展览会、第1届上海国际电子烟展览会等场馆和展会,并重点考察了国家会展中心和第17CBME中国孕婴童展。在国家会展中心现场部陶京先生的协助下,同学们考察了该展的搭建现场,并通过两天的观展,同学们对展厅的设置、展品陈列、展会宣传、展商和观众接待、展场服务设施等有了全方位和更为直观的了解,达到了丰富课内知识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目的。 

  本次实习,同学们收获满满,一方面对业界动态和行业前沿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今后深入学习和实践活动的开展,另一方面,参与实习的过程也是同学们互帮互助的过程,为进一步提升班级凝聚力创造了可能。实习过程中,同学们每天都撰写了实习日志,并在实习结束后提交了实习报告,对实习收获与感受进行了总结。本专业微信平台“中南林会展”和学院微信平台“中南林旅院”也对此次实习情况进行了实时推送。 (图\张歆然   \师琦刘嘉佳) 

1:全体师生在第17CBME中国孕婴童展合影 

2:师生一行参观上海宽创国际企业文化展厅 

3:上海宽创国际董事长张东博士、人事总监刘晓娟女士与同学们亲切交谈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