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2017级研究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9-18 阅读量:0

  915日,旅游学院2017级研究生见面会在文综楼南1004举行。院党委胡建刚书记、钟永德院长、戴美琪副院长、二级心理咨询师范艳霞老师出席见面会。本次见面会由研究生秘书胥俊老师主持。 

  会上,胡书记首先代表旅游学院对2017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胡书记结合一些事例勉励在场的研究生新生做人要宽容、“难得糊涂”,做学问要严谨、要认真,嘱托大家多与导师联系,祝愿大家在研究生阶段有收获、有快乐、有成果。 

  

学院党委胡建刚书记讲话 

  戴院长就研究生培养过程环节及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研究生的课程学习、学分要求、学术活动、论文发表、开题报告、社会实践(教育实践、生产实践、社会调查)、科技竞赛、中期考核、论文撰写、毕业答辩等内容。 

  

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戴美琪副院长做研究生培养过程环节及要求介绍 

  范艳霞老师主要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怎样识别等四个方面讲解了研究生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 

  

二级心理咨询师范艳霞老师做心理教育 

  钟院长对在场的研究生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懂生活。大学毕业以后,本来应该走向社会去工作,去赚钱,去构建家庭,生儿育女,这是一个时代的轮替。但是我们要继续学习,汲取能量,所以到了研究生阶段,首先要学会生活。第二,有担当。所谓担当要受得起挫折。第三,会研究。首先要充分的知识准备,要多看书(人文的、社科的、自然科学的),少玩手机,少打游戏。其次,要思考自己的方向,互相之间交流学习心得,多参加讨论。 

  

钟永德院长做专业学习教育 

  最后,胥老师对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研究生各类奖助学金评审进行了概要介绍。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