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师生参加首届天下洞庭·滨水休闲旅游高峰论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9-27 阅读量:0

  926日上午,“2017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式系列活动之“首届天下洞庭·滨水休闲旅游高峰论坛”在岳阳市湘阴县顺天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举行。旅游学院院长钟永德教授作为7位对话嘉宾之一应邀出席,戴美琪副院长、罗明春、邹宏霞、杨芳和谢冽老师及研究生代表应组委会的邀请,参加了此次盛会。 

  高峰论坛由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高扬先副主任主持。钟永德教授介绍了受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委托由他主持编制的《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旅游发展规划》,指出生态保护和产业发展如何协调是规划的核心,岛和镇是规划的重点,在物流和人流的双基础上,强调休闲度假功能的发展,规划了东洞庭、西洞庭、南洞庭、北洞庭4个交通圈,建设青山、赤山2个国际旅游岛。钟永德教授还针对洞庭湖的保护提出将洞庭湖、鄱阳湖和洪湖整体打包成长江中游湖泊群申报世界自然文化遗产的构想,强调在保护的前提下如何依法依规发展洞庭湖滨水旅游的重要性。 

  

钟永德教授发言 

  在互动环节,旅游学院研究生李娜向对话嘉宾提问:“如何解决生态保护与旅游开发的冲突?”针对这个问题,钟永德教授回答道:“由于政府和开发商的角色差异,保护与开发之间的冲突一直存在并将永远存在。在这种博弈中,任何一方的权力都不宜过大,开发商应该找到合乎政策法规的适合的开发方式。”其他对话嘉宾也对此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研究生李娜向对话嘉宾提问 

  通过参加这次峰会,旅游学院的师生特别是研究生们提高了理论水平、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加深了对产业的认识,受益匪浅。 

  

参加高峰论坛的师生合影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