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2018年国家级森林公园森林解说员培训班(第2期)顺利开班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0-15 阅读量:0
    10月12日上午,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司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承办的2018年国家级森林公园森林解说员培训班(第2期)在长沙举办了开班仪式。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旅游处李奎博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旅游处李盼盼、湖南省林业厅国有林与森林公园管理局王建新副局长以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钟永德院长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河北、山东等16个地区的56名国家级森林公园管理者和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钟永德主持。

  Part.1

  

    开班仪式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钟永德介绍与会领导并代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对各领导与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湖南省林业厅对培训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钟永德院长向参会领导与学员介绍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建校60周年的办学历程与发展现状,指出在森林旅游、自然教育等领域走在全国前列。同时在中国旅游业改革开放30年之际,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和中国首个森林旅游本科专业创立达25周年,并于2017年筹备成立中国林业教育学会自然教育分会,获得良好的社会与行业的反响。

  Part.2

  湖南省林业厅国有林与森林公园管理局副局长王建新对本次培训的召开表示祝贺,借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第一届森林保护节主题“地球呼唤绿色,人类呼唤森林”点出绿色、森林与人类的密切关系,特别是当今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提出以后,人们对生态文明、生态保护与生态建设越来越重视。同时向学员介绍了湖南省森林公园建设情况并表达了对学员们参训成果的期许。

  Part.3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旅游处李奎博士向学员们说明了今年机构改革以来的情况,近年来森林公园建设和森林旅游的推动都取得了显著成就,而自然教育是森林旅游重要方向也是森林公园建设的重要内容,强调了自然教育的重要性,在城市化发展过程中,接触自然越来越成为人类的渴望,在人才培养和标准化建设等方面与学员进行探讨。

  同时李奎博士提出希望在本次培训班,学员能够学有所获,把握好机会;学有所思,提高个人素质与专业功底的结合;学有所用,通过学习有所提升之后,结合实际形成符合自身特色的解说体系。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自然教育理念、讲解服务礼仪、解说的基本原则与技巧、自然教育活动课程设计、自然教育示范点建设经验、自然教育活动课程实践等。

  学员完成培训并经过考试合格颁发培训结业证书,成绩优异者颁发森林解说员证书。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