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赴西洞庭湖开展生态旅游渔(农)民培训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2-25 阅读量:0
   2019222日,我院院长钟永德教授,酒店管理系主任杨芳老师,国家公园系唐晖老师和刘艳博士赴西洞庭湖开展生态旅游渔(农)民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有来自湖南汉寿县蒋家嘴镇、岩汪湖镇、洋淘湖镇的生态休闲农庄、渔业、种植业的农户近100人。

  本次培训班是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全国环境基金会、湖南林业局GEF项目的中国洞庭湖保护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项目产出成果之一,旨在引导保护区周边社区农(渔)民科学、合理的利用西洞庭湖国际重要湿地生态旅游资源,减少保护区周边社区人为活动对保护区的威胁,促进湖南西洞庭湖国际重要湿地乡村生态旅游产业发展。

  培训的地点在湖南省汉寿县蒋家嘴镇政府会议室,培训课程围绕西洞庭湖生态旅游的开展,从西洞庭湖生态旅游资源与利用、体验式民宿设计与改造、生态旅游服务技能与礼仪、地方知识与生态旅游解说等方面对当地渔(农)户开展生态旅游活动提供了理论与实践的支持。参加培训的渔(农)户通过认真的学习,均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开阔眼界,对生态旅游活动的资源开发与活动开展、住宿接待设施建设、接待服务技能与当地文化解说有了深入的了解,对保护洞庭湖生态资源的同时开展生态旅游活动愈加充满信心。

(旅游学院 杨芳)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