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会展专业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3-13 阅读量:0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学生对考研、实习、就业的理解和认识,明确未来发展方向,312日下午,由我院会展系举办的以“抉择——考研与实习经验”为主题的交流会在博文楼南905顺利开展。

  会议由会展系刘珏老师主持,我院刘凯韵、吴宇慧、王根茂、谭文凯、郭思聪等学生受邀进行了考研和工作相关经验的主题分享,我院胡旭辉副院长、会展系负责人文岚老师、谢可夫老师和会展班2016级全体学生和2017级部分学生出席并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开始首先是由受邀的考完研并取得了优异成绩的学长学姐们进行的考研经验分享。他们首先对当前考研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结合自身备考经历,从专业和院校选择、宏观时间安排和各科备考计划等各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了广泛的交流,并就同学们的各种提问给出了具体的解答,建议大家视自己的情况而定,在孤独而漫长的考研路上做好心理建设。 

  随后,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实习、有一定工作经验的学长们就会展专业就业前景、用人单位要求等,结合对自身工作经历的分享,向同学们提出了诸多关于制作简历、参加社会实践、考证提升技能、人际关系处理等方面的建议。并关于“究竟是求职者选择企业还是企业选择求职者”该问题开展了深刻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参与者们均表示获益匪浅。 

   

  最后,刘珏老师对此次交流会作出总结,对受邀参加交流的同学们表示了感谢,并鼓励同学们以学长学姐们为榜样,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专业知识,丰富社会实践,德智体美劳全方位提升自己。 

  通过本次交流会上学院优秀毕业生们讲述的亲身经历,同学们对考研和就业形势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这也为同学们今后的职业生涯规划指明了方向,使大家得以在下一阶段的学习生活中更有计划性和针对性,进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信心迎接未知挑战、走向美好未来!(文:师琦   图:奉晓英)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