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守护行动·关注自闭症儿童公益宣传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4-01 阅读量:0

  331日上午,在第12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即将到来之际,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党团支部与长沙市恒爱之家助残公益服务中心共同发起的守护行动·关注自闭症儿童关爱星星的孩子公益宣传活动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办,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自闭症群体。活动邀请了长沙市恒爱之家助残公益服务中心的40多名自闭症儿童及其家长,长沙各社区40多名小志愿者及其家长、长沙市恒爱之家助残公益服务中心十余名工作人员及我院20多名硕士研究生共同组成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服务团队参与了本次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洪梅老师、2017级党支部书记肖英老师应邀出席。活动由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李书献主持。

  活动一开始,我院党委副书记洪梅老师致辞,她向参加本次活动的所有成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家长代表杨妈妈在发言中也为大家讲述了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的不易,同时也向大家传递出自闭症儿童家庭的积极与乐观。长沙市恒爱之家助残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廖蓓辉老师介绍了我国自闭症群体的现状,同时也表达了对所有参与此次活动的朋友们的感激之情。

  我院研究生志愿者们共同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诗朗诵节目《守护星星的孩子》,然后与孩子们进行一一配对,共同在心愿墙上写下心愿。志愿者们还组织了吹泡泡、老鹰捉小鸡、抱团取暖、踩气球、拔河比赛等妙趣横生的活动,引导所有的孩子们一起参与。孩子们在热烈的气氛带动下,纷纷露出灿烂的笑脸。

  最后,本次活动全体参与人员合影留念。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人去了解星星的孩子,关注他们、接纳他们,让他们不再感到孤独。(文/王根茂 图/蔡欣佚)

 

(图一 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洪梅致辞)

 

(图二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

 

(图三 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