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2017级春季学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4-10 阅读量:0
   201943日晚7点,旅游学院2017级春季学期年级大会在生科楼002教室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2017级辅导员范艳霞老师主持,邀请我院20155位同学分享在校情况及实习、考研经历,旅游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大会。

  会议第一个部分为分享环节。2017级辅导员范艳霞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前来分享的五位同学:张梦洁、王震、丁颖、岳丽华、钟星。随后五位同学依次开始分享,张梦洁同学向同学们分享她的考证经历,并建议同学们积极探索;王震同学则根据自身经历,告诉大家珍惜时间,认真学习,做有意义的兼职;丁颖同学告诉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应当多阅读书籍,多出去旅行看世界,多学技能,同时她还分享在公司实习时的感悟,最后和同学们分享考研心得,考研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找一起学习的研友,最重要的是坚持。岳丽华同学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实习的经验,保持良好心态,树立长远目标,并注重人际关系。钟星同学分享了如何变成一个优秀的人,首先要有计划,把握好时间,其次应该要去做的事及时去做,寻找努力的方向,并持之以恒。 

  会议第二个部分为学风建设教育环节。范艳霞老师针对学风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表扬近一年参加各类竞赛的同学,并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鼓励大家关注近段时间的通知,即将有一系列的竞赛,希望同学们提前准备,多多参与。二是就楚材奖学金的相关事项进行说明;三是提醒大家要学会学习,不仅要学好课堂知识,同时应该多阅读,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四是积极参加课外实践,参加专业老师的项目,将理论知识付诸实践:五是进行警示教育,要求同学们在各类考试中要讲试信,拒绝舞弊,并对上学期期末考试的情况进行总结,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六是对全年级过去的学习成绩进行总结,并对学业预警情况进行了说明。 

  会议第三个部分为安全主题教育环节。范老师从政治安全、治安安全、消防安全及查寝常态化、交通安全及清明节假期安全、食品安全、健康卫生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校园网络安全及网络借贷、大型活动及外出实习安全、兼职安全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希望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提高相关技能,增强处理和应对风险的能力。 

  本次会议,五位优秀学生带来的经验分享,拓宽了我院2017级同学们对在校学习、考研、实习等方面的认知,为他们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有助于他们在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少走弯路,同时,通过主题教育,增强了同学们学习的自主性和积极性,也增强了日常学习生活的自律性。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