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研政校企研究基地
产学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研政校企研究基地 > 产学研动态
旅游学院2013年导游证培训班招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3-06-14 阅读量: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

2013年导游证培训班招生

你想拥有一份惬意而且收入不菲的工作吗?

你想免费畅游全国乃至全球著名风景名胜吗?

你想成为21世纪朝阳产业的引路人吗?

——请赶快来林科大旅游学院参加导游资格证培训!

 

我们的优势:

1、办班经验丰富:我院是湖南省旅游局“旅游教育培训示范点”,每年都成功举办十几期全省星级酒店各类人员培训班和全省导游员培训班。近年来多次被评为湖南省“旅游教育培训先进单位”。

2、师资力量雄厚:我院培训老师均参加过全省导游证考试教材的编写和题库的出题。同时担任导游证现场导游考试考官,有丰富的培训经验和考试资源。

3、考试通过率高:多年来我院辅导班学员的考证通过率居全省前列。

 

受省旅游局委托,我院2013年继续举办导游人员资格证考试考前培训班。现将2013年导游人员资格证考试报名相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招生对象:具有高级中学、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二、报名须知

1、报名人员须凭身份证、学历证(学生证)的复印件1份,县(区)以上医院健康证明的原件(凡在我院报名者,可统一参加体检)、填写好《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表》,提交1寸正面免冠红底彩照3张。

2、报考中文导游的考生可报考普通话、粤语2个语种,报考外语导游的考生可报考英、日、法、德、西、俄、韩7个语种。每位考生一次只能报考1个语种。

3、已取得《导游人员资格证书》、申请加试其它语种的考生,报名时另需提供导游资格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参加所加试语种的《现场导游》考试。

三、报名时间及地点

报名时间:201361——25

地点:旅游学院行政办(研究生部楼六楼)

四、考试形式

1、导游人员资格考试由电脑上机考试和现场导游考试两部分组成。电脑上机考试科目为:政策法规与职业道德、导游基础、导游实务、汉语言文学,按四科建立四个考试模块,每科考试时间为30分钟,合计120分钟。考试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和不定项选择。

现场导游考试采用多媒体室内模拟的形式,内容包括景点讲解、电脑题库抽提解答和考官提问。景点讲解的考核由考生从岳麓书院、长沙马王堆汉墓、毛泽东故居、岳阳楼、天子山、金鞭溪、黄石寨、凤凰古城、南岳衡山、崀山、炎帝陵、桃花源、苏仙岭13个景点中任选3个景点作为考试候选讲解题,考生通过电脑从选定的3个候选讲解题中随机抽取一个景点进行讲解;电脑随机抽题解答包括景点知识提问、导游规范、特殊问题处理及应变能力的考题;考官通过交流、提问给予综合评分。

2、外语考生笔试用中文,现场导游考试用所报语种语言进行考试。

五、培训及考试时间

1、培训时间:一阶段6月底-7月初,二阶段9-10月,双休日上课。现场导游培训采取小班制(30人左右)上课。

2、笔试(电脑上机考试)时间为: 201310261122

3、现场导游考试时间为:20131 028日至1123日,每位考生的具体机和试现场考试时间、地点请于1011日关注湖南旅游网。

4、准考证领取时间:10月初,考生凭二代身份证原件到所在报名点领取。

六、发证

考生次年的2月份左右可通过登录湖南旅游网查询成绩,成绩合格者于4月上旬核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导游员资格证书》,证书在全国通用。

七、报名、考试、教材及培训费用

收费项目

金额

收费标准一

收费标准二

收费标准三

理论考试四科培训费

200

①+②项合计745

/

①+②+③项

合计945元,

优惠价860

报名费、教材费、考试费

545

②+③项合计745

现场导游考试培训费

200

/

④加试外语

150

/

/

/

附:在我院培训的学员到课率达到95%以上的,成绩不合格的提供下次免费培训。

八、联系电话:85623402 、85681392李老师  18507311238 彭老师  13723859696张老师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