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党群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活动
旅游学院2016级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5-22 阅读量: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和省委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扩大消费发展经济的政策措施,521日晚上7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2016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疫情防控践初心、严峻斗争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2016级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左帆同学主持。 

  首先,左帆同学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左帆同学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讲解,第一:关于前一段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关于加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第三: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第四:关于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

 

  在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党员同志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2017级国旅班的张雯欣同学表示,在疫情面前,没有人是一座孤岛,也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疫情对我国的旅游业造成巨大冲击,很多旅游公司开始缩招甚至停招实习生,很多同学面临找实习难的问题。但是我们不能畏惧危机,要团结起来,为战胜疫情做好准备。 

  2017级会展2班的郭江宇同学表示,他身处的湖北地区在党中央的指导下已得到很好的控制,生活已慢慢恢复正常。他呼吁青年党员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不给疫情防控添乱。同时也不能因为疫情的缓解而放松警惕,也要提醒家人做好防护。 

  2017级信息化的严家虹从复工复产和促进消费两个方面展开发言。她表示本校的复学防控工作正有序展开,返校流程十分严谨。其次,国家在促进经济发展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她收到了政府发放的消费券,也践行了国家号召的积极消费、文明消费。 

  2017级游憩管理的曾丹丹同学分享了令她感动的抗疫一线工作者的事例,表达了对这些工作者的尊敬心理,并表示要向这些优秀工作者学习。 

  2017级会展1班的曾佩涵同学则举了自己父亲的例子,她的父亲从一开始不重视疫情,到之后主动关心疫情,投身于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这种普通人的例子在中国还有很多,我国疫情工作之所以能得到有效控制,离不开这些人民群众的努力。 

  最后,旅游学院2016级学生党支部书记肖晗进行总结发言。肖晗老师强调,防控形势进一步向好发展,大部分地区已经复工复产,恢复了疫情之前的水平。但是,越是紧要关头,越不能松懈。她呼吁党员同志要做好防护,在人流量大的地方要戴口罩。同时也呼吁学生党员做一些力所能及的的事情,如可以加入社区的疫情防控小组做志愿者等。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我们学生党员会继续加强防疫意识,保持共产党员本色,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抗疫战”的成果更加丰厚!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