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党群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活动
【学史进行时】我院学生与学校“五老”党员结对,听爷爷讲那些入党的故事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3-24 阅读量:0

  2021322日,我院12名学生在学校东园红楼二楼会议室与我校10名“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党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征文活动正式开启。

 

  此次活动由学校关工委主办,旅游学院承办。旨在深入挖掘、记录、展示、宣传学校“五老”中的10位老党员的入党故事,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光辉历程、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热爱之情,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信念与决心。


  12名同学与“五老”党员开始一对一或二对一的采访。在采访的老教师党员中有一位何方教授,何方教授是国内著名林业教育专家、经济林专家,今年已经90高龄,但依旧精神矍铄,缓缓向大家讲述了他与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述了他一生的起起落落。采访工作接近尾声时,他赠予了同学们两本自传,并跟大家说:我这辈子最光荣的事情就是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特别感谢我们的党,拯救了我一生!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各位“五老”党员的生平,为撰写工作打下了基础。接下来还会前往“五老”党员们的家中进行深度采访,力求以小见大,突出“五老”人物事迹,注重发现最伟大的小事、最平凡的奇迹、最日常的奋斗和最具体的细节,以 “五老”的个体经历反映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文/王家强)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