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党群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活动
【学史进行时】旅游学院学生积极开展“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 ” 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阅读量:0

  为追忆革命历史,缅怀英雄事迹,继承英雄遗志,做新时代好青年,旅游学院学生于4月份陆续开展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系列主题活动。有集体组织观看电影《喋血孤城》片段、走进长沙烈士公园祭先烈、参观雷锋纪念馆;也有不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自发组织前往长沙城南妙高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半条被子红色故事发生地沙洲村、贺龙元帅墓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在长沙烈士公园纪念碑下,同学们用敬献鲜花、低头哀思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在妙高峰巷听老人说历史事迹,知道妙高峰是曾经日军侵略时的长沙城南主战场,有很多誓死捍卫长沙的官兵牺牲在此处;在电影《喋血孤城》片段中,缅怀那些为人民幸福生活壮烈牺牲的人民英雄们;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了解陈列的革命物品背后的故事。同学们被烈士们为民族解放奋不顾身、英勇战斗的感人事迹深深鼓舞,被他们的战斗精神和英雄气概所震撼,大家表示今后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全面提高综合素质。

  这些活动让同学们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学习了英雄先烈的不朽精神,领悟了先烈的爱国之心,同时,也体会到了党组织的强大感召力,人民英雄在当时时代的召唤下,坚定理想信念,抱着必胜的决心,投身革命,同学们跟随革命先烈的脚步,了解党史、学习党史,汲取党史的智慧,让我们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牢记先辈的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文范艳霞)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