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党群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活动
[学史进行时]旅游学院党委赴衡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 “学党史,祭英烈,践初心,履使命”学习教育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阅读量:0

  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化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四个自信”, 428日,旅游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衡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祭英烈,践初心,履使命”学习教育。

 

  南岳衡山,一座彪炳史册的抗战名山,一个正气浩荡的革命老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光照千秋,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民族解放、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在这块红色热土上披肝沥胆、挥洒豪情。大家参观了堪比“黄埔军校”的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陈列馆,在这里,周恩来、叶剑英与中共代表团教官一道,肩扛民族大义,为正面战场培训了3000多名抗日游击骨干。党委副书记洪梅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使党员同志接受心灵的洗礼,铭记庄严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大家来到南岳忠烈祠享堂缅怀祭奠民族抗战忠烈。忠烈祠是我国目前唯一一处设祠奉祀“抗日阵亡将士总神位”的大型烈士陵园,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纪念地之一,是中华民族团结御辱、共赴国难的历史记忆。党员同志在院长钟永德的带领下,怀着崇敬之心,对抗战英雄三鞠躬,当年烈士们英勇抗日的历史已成为过去,但他们为中华民族献身的精神永存,也告诫今日的我们警钟长鸣,勿忘国耻!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党员同志们在实地感悟历史、接受洗礼,在红色文化的浸润下,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更激励大家将精神力量指导实际工作,坚持立德树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一百年奋斗目标而贡献自己的力量。(文 范艳霞  图 李奇峰)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