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党群活动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活动
我院“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5-07 阅读量:0

  值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讲好入党故事,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 3月至4月,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旅游学院承办的读懂中国“讲好入党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青年大学生采访学校老教师、老干部、老专家、老模范、老战士“五老”共产党员,让老党员们讲自己过去入党的故事和革命传统故事,通过“五老”共产党员讲故事的方式对青年大学生进行爱国爱党教育。征文活动第一阶段为12名采访学生与10名老教师党员开展一对一访谈,了解老党员的入党初心和历程,及其为党奋斗的感人事迹;初步整理后,学院组织学生座谈,邀请校宣传部副部长邹敏对学生进行精细指导,查找特色亮点;第二阶段为学生分组到各位老教师党员家中进行深度采访,就每位老党员的特色亮点进行深入挖掘;第三阶段为资料整理与征文撰写,并进行多次修改,反复征求每一个采访老同志的意见。征文活动共历时一个半月,经过评审专家对征文的评审,共评出《血洒疆场铸忠诚》等一等奖征文3篇,《立心觉尘,精忠于怀》等二等奖征文4篇,《亮剑精神的背后,战火意志》等三等奖征文5篇。

  此次征文活动通过“五老”讲入党故事,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光辉历程、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学生们在活动过程中被“五老”的精神深深感染,并将自己的感受转化成文字,向更多的学生进行宣传、教育,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热爱之情,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信念与决心。


附:读懂中国“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征文获奖名单

序号

征文题目

姓名

班级

获奖等级

1

血洒疆场铸忠诚

彭雯

2019级旅游信息化技术与管理2

一等奖

2

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

王家强

2019级酒店

管理2

一等奖

3

取枪

李路遥

2019级酒店

管理1

一等奖

4

用心对待党给的第二次生命

李俊林

2020旅游管理

6 

二等奖

5

立心觉尘,精忠于怀

谭瑶

2019级会展经济与管理2

二等奖

6

树立革命信念,

为党的事业奉献一生

陈先捷

2019级旅游管理类游憩与公园管理班

二等奖

7

我们眼中的那道光

陈艳香

2020级旅游管理

4

二等奖

8

 亮剑精神的背后,战火意志

段皓月

2020级旅游管理

7

三等奖

9

遇见平凡中的不平凡

易扬

2020级旅游管理

3

三等奖

10

彭文彬,人民的好书记

黄昕汝

2019级会展经济与管理1

三等奖

11

钢铁身躯,战火意志

段皓月

2020级旅游管理

7

三等奖

12

忆往昔峥嵘岁月

李昕悦

2020级旅游管理

5

 

三等奖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