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教学教务
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本科教育
我院杨芳老师为酒店管理专业同学开展毕业论文写作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5-11 阅读量:0

  201858日下午,2015级酒店管理专业毕业论文撰写指导讲座在文综楼南905教室召开。本次指导讲座由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杨芳老师主讲,酒店管理教研室部分老师和2015级酒店管理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杨芳老师分别从什么是毕业论文毕业论文有什么要求以及如何写毕业论文三个方面来给大家讲解。 

  杨芳老师表示,毕业论文写作锻炼是酒店管理本科毕业生应具备的知识和能力的组成部分,并对学校毕业论文的内容组成、要求和评价体系进行了介绍。一篇的优秀毕业论文最重要的评价标准就是创新,要做出一篇优秀的毕业论文,需要从选题、理论创新、研究方法、研究领域以及结论等方面有所创新。 

  随后,杨芳老师从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以及毕业实习报告的要求等三个方面来给我们讲述了毕业论文有什么要求,着重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性。杨芳老师认为,结合自己的知识和兴趣有选择性地自我选题,并结合老师的指导确定题目并开展论文工作是最好的方式,并对如何确定论文研究课题的方法进行了介绍。 

  最后,杨芳老师把毕业论文的完成过程分为九个步骤,详细讲解了如何一步一步开展毕业论文的写作工作。她讲到,要写一份论文,审题是重中之重,要在弄清楚题目的意义和要求后确定关键词、研究和调查对象并确定写作范围。在此基础上开展文献资料查阅以及调查设计是撰写毕业论文的过程中非常重要的环节。同时,也介绍了近两年学校在毕业论文方面从文件格式到查重等方面的一些新的要求和变化。 

  在讲解完毕业论文的撰写技巧之后,酒店管理教研室的老师们依次向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在毕业论文指导中的要求,希望大家能够早日开始毕业论文的选题和准备,并认真对待自己的毕业论文。(图文:16酒店管理专业周筱婷、赵苏婷)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