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教学教务
实验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实验教学平台
我院师生共赴光明村进行乡村旅游实践教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6-17 阅读量:0

  2019614日,旅游学院2018级农村发展硕士班和2017级游憩与管理班在罗芬教授及研究生院教学督导团团长赵思东教授、研究生院教学督导张迪华教授、研究生院教学督导李国平教授三位督导的带领下,共赴长沙县白箬铺镇光明村进行乡村旅游实践教学。

副镇长扬子江为我院师生作分享

  在三位督导的全程指导以及白箬铺镇领导全程陪同与支持下,共进行了三个部分的实践教学,分别是光明村旅游发展模式与经验分享、贝拉小镇市场营销模式分享、慧润蝶梦山谷产品创新分享。首先我院师生到达光明村村部,光明村党委副书记陈志伟向师生们播放了光明村发展历程的视频并详细介绍了光明村旅游的建设、发展和现状,白箬铺镇副镇长杨子江讲解了光明村龙头旅游产品贝拉小镇、光明碟谷和松鼠谷的发展动态。接着师生在白箬铺镇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胡晶钰和白箬铺镇乡村振兴办公室副主任刘青的陪同下前往贝拉小镇,共同参观了贝拉小镇的整体建设与布局,贝拉小镇总经理唐智泉就贝拉小镇的市场定位与营销方案向同学们作了分享,同学们了解到了贝拉小镇精准的市场定位与营销模式。最后师生来到慧润蝶梦山谷,参观了慧润民宿与慧润乡创学院,听取了惠润乡创学院主任李旒雄及光明蝶谷副总经理杜鹃关于慧润蝶梦山谷的商业运营方案与成功案例的讲解,知晓了慧润蝶梦山谷的创客团队、核心产品与商业模式。 

副总经理杜鹃为我院师生作分享

  通过本次实践教学,同学们实地了解了乡村旅游经营管理、市场营销模式与产品创新实践,加深了学生对乡村旅游发展建设和营销模式的认识,同时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促进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交流,有利于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是一次意义颇深的实践教学活动。


慧润名宿前合影

贝拉小镇前合影

实践教学视频1

光明村实践教学2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