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3-25 阅读量:0

  根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的精神和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旅游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一、复试组织 

  学院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学院复试与招生工作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成立以院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监督小组,负责监督本学院的复试和录取工作。成立学院复试工作小组,负责学院学科专业复试的具体实施。在招录过程中严明招生纪律,规范招录程序,加强监督管理,确保本次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公正公开。 

  二、复试名单 

  一志愿复试名单详见研究生院网站,调剂考生复试名单详见旅游学院网站。 

  三、招生计划 

  旅游管理(125400)拟招生25人。 

  四、复试基本条件 

  1、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 

专业学位名称 

总分 

单科 

满分=100 

单科 

满分>100 

旅游管理 

170 

42 

84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 

报考专业控制线总分下降30分,单科线下降10 

  2、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报考条件,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 

   3、所有拟录取考生都必须参加复试。 

  五、调剂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考生必须达到教育部规定的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即总分170分及以上,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84分及以上,英语(二)42分及以上,按初试成绩从高至低择优遴选进入复试。 

  六、复试内容和方式 

  1、专业课笔试 

  1)专业课考试采用闭卷方式,考试时间为2019330日(星期六)上午830-1100,地点待定。 

  2)所有考生在815进入考场,监考人员需核查考生初试准考证及有效身份证件合格后,方可进入考场。 

  3)考试科目: 

  旅游管理(125400):《思想政治理论》、《旅游学概论》; 

  2、综合面试 

  1)所有考生在进入面试考场时,持初试准考证及有效身份证件经设位于门口的身份核查工作人员核查身份后,方可进入面试考场。 

  2)综合面试主要考核考生思想政治品德、综合素质和能力、业务素质和能力。面试时先由考生进行自我陈述(注:不可透露考生个人姓名),然后再回答考官提问,现场由专人负责对每位考生的面试情况进行记录。综合面试的满分为100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算术平均值为最终成绩,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 

  3)综合面试时间、地点 

  时间:201933014:30-17:30 

  地点:博文楼北1108旅游学院会议室 

  4)考生面试时须提供以下材料: 

  A考生自述(包括思想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攻读硕士学位研究计划等); 

  B大学期间成绩单(须由所在高校教务处加盖公章或档案管理部门加盖公章); 

  C报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考生思想政治情况审查表; 

  D 2019年研究生复试情况登记表; 

  E 其他可反映自身能力和水平的材料 

  请参加复试考生在33013:30-14:00相关材料旅游学院研究生办(博文楼北1106室)报到。 

  3、英语听说能力测试 

      1)考核方式 

  主要测试考生实际运用外语知识的能力。采取当面听说交流的方式。满分100分。  

  面试和英语听说能力考核总时间为20--25分钟。 

  2)考核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33014:30-17:30 

  地点:博文楼北1108旅游学院会议室 

  4、    心理普查 

  1)普查时间: 

  327日—329 

  上午8:3011:30   下午2:005:00 

  2)普查地点:致用楼二楼团体辅导室 

  3)普查对象:全体参加硕士研究生复试的考生 

  4)测试说明: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测试,可选择在公布的时间段随机测试。调剂考生如无法测试,请联系测试老师登记进行测试。未进行心理健康普查的考生不予参加复试。 

  七、录取办法 

  1、总成绩的计算办法 

  成绩(折合成百分制)=初试加权成绩+复试加权成绩。 

  初试加权成绩=[初试外国语+管理类综合联考]/3* 60% 

  复试加权成绩=政治理论成绩×5%+专业综合考试成绩×10%+(听力+口语)*5%+面试成绩*20% 

  2、录取原则 

  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公平公正、宁缺毋滥”的原则,对考生按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有下列情形者不予录取: 

  1)复试成绩不合格(未达到复试总成绩满分的60%)者; 

  2)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成绩有一门不合格者(60分以下); 

  3)思想政治素质或品德考核不合格者; 

  4)人事档案审查不合格者; 

  5)体检或心理健康普查不合格者。 

  3、录取程序 

  学院复试小组根据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拟录取结果和录取类别,并将拟录取名单上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八、咨询及举报电话 

  咨询及举报电话:0731-85681089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   

                       2019325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