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旅游学院2019秋季学期本科转专业实施方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5-29 阅读量:0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第41号令)、《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普通本专科学生学籍管理细则》(中南林发〔2017106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普通本专科生转学、转专业实施细则》(中南林发〔2017143号)的相关规定,现将旅游学院2019年秋季学期在籍本科学生转专业的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生有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允许申请转专业: 

  1.文化课程总平均成绩属于本专业排名前10%的,可以根据有关规定,自主选择专业。 

  2.经学校认可,学生确有某种兴趣和专长,转专业更能促进其学习者; 

  3.学生(不包括不符合招生体检条件的新生和休学期间的学生)入学后发现某种病症或生理缺陷,经学校指定的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诊断,学校医院复查,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本校其它专业学习者; 

  4.经学校认可,学生确有某种特殊困难或非本人原因,不转专业则无法继续学习者; 

  5.根据社会对人才需求情况的发展变化,经学生同意,必要时学校可以适当调整部分学生的专业。 

  二、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转专业: 

  1.本科2017级以上(含2017级)者; 

  2.生源属于定向、委托或联合培养者; 

  3.受警告及以上处分者;  

  4.已有过一次转专业记录者; 

  5.上级主管部门相关文件规定不予转专业的。 

  三、允许转专业学生数量 

  学校规定各专业转出和转入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本学院该专业当年招生人数的10%。旅游学院依据上述规定和学院实际情况,各专业学生转专业数量规定如下: 

  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大类:允许转出人数为10人、允许转入人数为24人。 

  四、学生申请转专业的程序及日程安排 

   1.201963日至66日:学生本人在教务系统学籍管理模块中提出异动申请,并在所属学院填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并附相关材料,经所在学院院务会研究同意并签署意见后报拟转入学院,由拟转入学院根据转专业的报名资格条件,对申请转专业学生进行资格审查。每个学生只能申请一个转入专业。拟转入学院将报名资格审查通过的名单汇总后填写《2019年各学院对申请转入学生报名资格审查情况公示表》,并将审查通过的名单在学院网站(或公示栏)上进行公示(201966日至611日)。 

  2.公示无异议后,通知拟转入学生参加学院组织的考核(2019612日至614日), 

  3.教务处审核各学院上报的申请转入学生的各项材料,将审核通过的名单汇总后按相关程序报学籍管理领导小组审批,审批同意的名单需在教务处网站上公示5个工作日。在正式办理手续前学生均应参加原所在专业的学习和期末课程考核,凡未参加原所在专业的期末课程考核者,学校将取消其转专业资格。 

  4.公示无异议后,经批准转专业的学生,统一到学院教务办报到,正式成为转入专业的学生。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旅游学院       

2019528    

                       

相关附件(转专业).xls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