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3-25 阅读量:0
  根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的精神和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旅游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一、复试组织

学院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学院复试与招生工作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监督小组,负责监督本学院的复试和录取工作。成立学院复试工作小组,负责学院学科专业复试的具体实施。在招录过程中严明招生纪律,规范招录程序,加强监督管理,确保本次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公正公开。

 

二、复试名单

一志愿复试名单详见研究生院网站。调剂名单见旅游学院网站。

 

三、招生计划

旅游管理(125400)拟招生12人,全日制10人,非全日制2人。

 

四、复试基本条件

1、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

专业学位名称

总分

单科

满分=100

单科

满分>100

旅游管理

170

42

84

  2、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报考条件,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

 

五、调剂要求

1. 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 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考生必须达到教育部规定的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即总分170分及以上,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84分及以上,英语(二)42分及以上,按初试成绩从高至低择优遴选进入复试。

 

六、考生资格审查

学校使用网络复试系统进行复试资格审查,运用“人脸识别”“人证识别”等技术,并通过综合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库”等,加强对考生身份的审查核验。

考生须提供下列材料详见研究生院官网《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按照要求进行资格审查,材料发送至学院17624057@qq.com。如部分材料无法及时提供,说明原因,可于复试后将材料扫描后发至学院邮箱,原件可在录取后报到时提交。学院对考生提交的上述材料进行严格审核,若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取消其复试资格。

 

七、复试内容和方式

根据学校安排,分两批次安排复试。先进行一志愿考生复试。一志愿复试结束,拟录取名单公示后,根据计划完成情况,公布调剂计划和调剂复试信息,参加调剂的考生填报调剂志愿,参加调剂计划的复试。

(一)复试方式

复试采取网络远程线上复试的方式进行。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为网络远程复试首选系统,腾讯会议、阿里巴巴的钉钉等软件为备用系统,笔试采用在线考试系统。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复试各环节的考核,考生须加QQ群:676231162

复试内容包括:笔试、面试、英语听说能力测试等,均需在视频连线下进行。加强对考生的全面考查和综合评价,既注重学业知识考核,也重视专业能力素质和科研创新能力的考查。

(二)复试内容

1.笔试

复试的笔试专业课为旅游学概论,满分为100分。

思想政治理论:依照《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的要求,学校对会计(125300)、旅游管理(125400)、工程管理(125600)的考生在复试中进行思想政治理论笔试,并将其成绩计入复试成绩。思想政治理论满分为100分。

笔试时间请关注QQ群通知。

2.面试

面试是对考生综合能力进行考核,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考生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面试成绩满分为100 分。主要是对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考核:

1)考生对本学科(类别)、专业(领域)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

2)测试考生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3)考察考生对所学专业的认识,以及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等情况。

4)考生参与实习、竞赛获奖、参加学术活动及学术会议情况、参加计算机、外语水平考试等考试的情况等。

5)发表论文、授权专利、设计作品、获奖等成果。

面试还需考核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工作学习态度和职业道德等方面。

3. 英语听说能力测试

英语听说能力测试的组织形式多样,可以和面试同时进行,也可以由专门的测试小组单独测试。主要测试考生实际运用英语知识的能力,以口语对话或笔试等形式考察学生英语听说能力。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满分为100 分。面试和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总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面试时间请关注QQ群通知。

 

八、录取办法

(一)总成绩的计算办法

初试加权成绩=〔初试外国语+管理类综合联考〕/3× 60%,复试加权成绩=政治理论成绩×5%+专业综合考试成绩×10%+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5%+面试成绩×20%

(二)录取原则

按照学科、专业(领域)或研究方向,以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1.全日制与非全日制考生分别排名,分别录取。

2.同一批次考生根据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名录取。

3.如考生的总成绩相同,依次比较初试成绩、复试成绩录取。

4.如有复试合格的考生放弃录取资格,依次按上述顺序递补录取。

5.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单独排序录取。

(三)其他要求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考生不予录取:

1.复试成绩不合格(未达到复试总成绩满分的60%)者;

2.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成绩有一门不合格者(60分以下);

3.思想政治素质或品德考核不合格者;

4.人事档案审查不合格者;

5.体检或心理健康普查不合格者。

6.有其它违反硕士研究生报考、录取和入学有关规定的。

 

九、体检

考生接受拟录取通知后一周内,可以在当地三甲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将体检报告扫描后发至研招办邮箱;也可以选择在我校的校医院进行体检,考生自备1寸免冠照片一张,凭准考证、身份证,空腹体检(体检费标准:85/人),地点设在校医院一楼(林科大桥西)。

体检标准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的有关规定执行。未参加体检的考生将不予录取。

 

十、咨询及举报电话

咨询电话:0731-85681089     办公室地址:博文楼南1106

举报电话:0731-85623402     办公室地址:博文楼南1104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 

                                                         2021322日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