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中国林业教育学会自然教育分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19 阅读量:0

  1117日下午,由中国林业教育学会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主办的中国林业教育学会自然教育分会成立大会在我校音乐厅胜利召开。国家林业局彭有冬副局长、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守攻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骆有庆教授、湖南省林业厅李益荣副厅长等国内高校、科研院所、政府部门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成立大会。我校校长廖小平教授、吴义强教授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副校长王忠伟主持。 

  在成立大会上,首先是我校校长、中国林业教育学会副理事长廖小平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学校在自然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廖校长认为中国林业教育学会自然教育分会的成立,掀开了自然教育工作的新篇章,为林业高校、科研单位和企业各方搭建了研究、合作、交流、互动的平台,并表示我校将积极支持和推进自然教育的工作,共同开创自然教育新局面。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中国林业教育学会理事长彭有冬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彭局长指出,自然教育已成为社会公众和教育工作者广泛关注和重视的教育理念,国家林业局重视自然教育的发展,并取得良好效果。他强调中国林业教育学会自然教育分会的成立,是自然教育行业具有里程碑的大事,同时,他对自然教育分会提出几点期望:一是要深入开展自然教育的科学研究;二要加大各层次自然教育人才的培养;三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自然教育活动。四要成为自然教育行业的桥梁和纽带,将自然教育打造成面向全体国民的自然教育研究与应用、行业专业性发展、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全国性服务平台。希望自然教育全体会员以自然教育工作为己任,凝聚各方力量,不断推进各地各行业自然教育的发展,促进林业发展与自然教育相得益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积极的努力。

 

  在会员大会上,自然教育分会筹备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了分会的筹备工作情况,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林业教育学会自然教育分会工作条例(审议稿)》以及《中国林业教育学会自然教育分会会费收取办法(审议稿)》,大会选举并通过了自然教育分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及秘书长人选。我校校长廖小平教授当选首届自然教育分会主任委员。 

  最后,自然教育分会主任委员廖小平教授发表就职演讲。他对广大会员对他的信任表示感谢,对分会将要开展的工作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自然教育分会的成立,标志着自然教育工作的开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但任重而道远。在今后的一段时间,促进林业院校自然教育的建设与发展,加强全国林业教育中自然教育相关机构与工作者间的合作与交流,研究林业院校自然教育的规律与战略性问题等方面将是自然教育分会关注的重点。自然教育分会将在中国林业教育学会的管理和指导下,开创自然教育工作新局面,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