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首届自然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19 阅读量:0

    1117日上午,由自然教育与研学旅游研究中心主办的首届自然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西南林业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可持续发展教育中心等国内高校、科研院的200余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我校副校长吴义强教授及旅游学院的老师们出席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旅游学院院长钟永德教授主持。 

    副校长吴义强发表讲话,他认为自然教育研讨会的召开,既是我校传统优势学科主动融入、对接国家生态文明战略的具体体现,又是各位朋友学术成果交流、碰撞、收获的平台,希望大家利用这个平台,围绕“环境教育与自然教育”、“林业自然教育”等主题展开讨论。 

    研讨会上,多位教授、专家作了相关学术报告。中央民族大学李燕琴教授发表主题为“基于地方知识科学化的自然教育”的演讲;我校罗芬副教授,做了“旅游解说规划中的空间、信息与媒体关系思考”研究分析;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呼和浩特(RCE )区域中心主任、内蒙古师范大学魏智勇教授,进行了“内蒙古环境教育体系的构建与推进策略”的主题汇报;中国科学院地理学院研究所赵敏燕副教授,对中国林业自然教育的前景和方向进行了展望与思考;福建农林大学的张玮尹教授汇报了对“环境素养”的研究成果;江西财经大学李文明教授,分享了关于游客旅游文明行为的研究;无痕中国联合创始人宿伟中,进行了“无痕公益课堂:推进公众参与的自然教育活动”主题演讲;我校博士刘艳对“基于剧场模型理论的植物园环境教育体系构建”做了汇报;岁昌集团林子金对岁昌国际森林学校与园区森林、第三课堂教育做了介绍。 

    研讨现场,其他专家学者根据自己的研究领域,对自然教育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就如何提高公民的科学素养、增强国民自然保护意识、促进自然保护行动献计献策。 

会议交流现场 

罗芬副教授进行主题演讲 

赵敏燕副教授进行主题演讲 

刘艳博士进行主题演讲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