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旅游学院第二十五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暨第三期楚材学术沙龙如期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5-10 阅读量:0

  2019328日下午14:30分,旅游学院第二十五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暨第三期楚材学术沙龙在博文楼南1004室如期举行。本次学术沙龙由陈鑫同学主持,2017级硕士研究生黄名杰和尚天霞两位同学作了学术分享。出席本次沙龙的老师有袁建琼副教授、徐美老师、张双全老师。

 

  黄名杰同学分享的是Identification of the Unique Attributes of Tourist Destinations from Online Reviews一文。以往关于旅游目的地形象的研究都是利用游客分享的经历来获得旅游目的地的主要属性,该文更进一步,并利用方差分析(ANOVA)和杜克的真实显着性差异(HSD)的组合,提出与旅游目的地唯一相关的那些属性的识别。研究结果显示,与其他目的地相比,这些独特的属性是预测旅游目的地的最佳指标。黄名杰同学着重介绍了文章作者定义的“独特属性”,并对从网络文本中挖掘独特属性的定量方法做了重点介绍。 

  尚天霞同学分享的是《乡村旅游发展背景下传统村落农户适应性研究——以张家界4个村为例》一文,该研究了张家界4个中国传统村落农户适应类型、适应驱动因子和适应机制。作者根据实地调研和深入研究构建了乡村旅游背景下农户适应性驱动因子指标体系,并对因子进行了回归分析,构建了适应性回归模型,阐释了传统村落农户适应类型,提出了农户提升适应力的对策建议。文章具有较强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值得深入研究。尚天霞同学从文章的理论基础、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结论等方面对文章进行深入解读,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这篇文章的启示。 

  老师们就分享内容做了重点梳理,并对分享者的表现进行简单点评。期间,多位同学也积极与分享者互动,就文章内容进行交流探讨。本次学术沙龙圆满结束,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精彩分享。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