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中国林学会森林公园与森林旅游分会2019年年会暨发展森林公园与森林旅游事业•助推生态旅游扶贫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8-23 阅读量:0
   819日至21日,我院院长钟永德教授、吴章文教授、罗明春教授、罗芬教授、张双全老师带领8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在宁夏固原举行的中国林学会森林公园与森林旅游分会2019年年会暨发展森林公园与森林旅游事业助推生态旅游扶贫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中国林学会森林公园与森林旅游分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公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旅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固原市人民政府主办,固原市自然资源局、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六盘山林业管理局承办。

  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自治区副主席,固原市市长马汉成、中国林学会森林公园与森林旅游分会理事长,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副司长(正司级)王连志等人出席开幕式。来自森林公园与森林旅游领域的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森林公园和森林旅游主管处室负责人以及100多家森林公园和森林旅游景区负责人等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特邀我院钟永德教授介绍获得本届“森林公园与森林旅游行业突出贡献奖”的两位专家——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生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马朝洪主任、原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研究所所长王兴斌。会上还宣读了《中国林学会与全国森林公园共建会员优惠体系的建议》,《建议》提出,各森林公园成为中国林学会团体会员,享受会员权利和义务,各森林公园会员将被纳入中国林学会森林自然教育体系,以培养自然教育人才,共建自然教育基地等。 

  钟永德教授在主旨报告会中作了题为《国家公园游憩与生态旅游》的报告,主要围绕自然资源游憩与生态旅游、国家公园游憩与生态旅游、保护地旅游设施规模之争、国家公园有效的旅游管理、国家公园管理的人才培养五个方面进行讲述,并呼吁成立“国家公园管理”目录外本科专业,强调旅游管理学科的重要性,引起了与会嘉宾们的重视。 

  此次研讨会是森林公园和森林旅游分会历次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年会,组织了近20场分组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森林公园与森林旅游转型发展、森林旅游与乡村振兴、森林旅游精准扶贫战略等多方面。在分组报告会中,我院罗芬教授、张双全讲师分别作了以自然教育为抓手,赋能森林旅游千亿蓝海产业森林康养旅游规划与产品设计为主题的报告,硕士研究生周慧敏、王琛也分别作了交流报告。

 

  在这次研讨会上,我院师生取得十分优异的成绩,7名硕士研究生提交的会议论文被评为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其中,韩欣彤荣获一等奖,王根茂、陈翠婷、张璐璐、王琛荣获二等奖,周慧敏、谢莎荣获三等奖。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