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第三期“新文旅·新融合”系列名家沙龙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0-21 阅读量:0

  1018日下午,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日报社共同主办的第三期“新文旅·新融合”系列名家沙龙——“让民宿插上翅膀,在文旅天空翱翔”在长沙举行。我院院长钟永德教授受邀出席本次会议并担任高端对话环节的嘉宾。

  我院2018级旅游管理硕士研究生禹文婷和2018级旅游管理本科生谢丹怡在本次沙龙中发表主题演讲并荣获“优秀文旅课代表”的称号。 

  在高端对话环节,钟永德认为目前中国民宿最大问题在于资本运作,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民宿应该姓“民”或者“民+,民宿的发展要让村民融入进来。同时每个地方的文化特质要有自己的地域烙印,这些多元文化可以作为民宿腾飞的一个基础,湖南地区东西南北各有的文化特色可以用来发展民宿。 

  在文旅课代表show环节,谢丹怡发表以《民宿,还是要有文化味儿》为题的演讲。她认为民宿应当与“非遗文化”相结合,很多的民宿在发展过程中,都非常主动的运用地方文化、生活文化、手艺文化、非遗文化、来丰富自身的内在气质。禹文婷发表以《乡村民宿发展中文化的“生”与“长”》为题的演讲。她提到乡村民宿发展的过程中,文化的生长应该是“自然地生长”和“可持续地生长”,实现“可持续地生长”可以通过空间打造、内容打磨和资源整合三个方面来实现。

 

  会后,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高扬先为本次文旅沙龙的四位优秀文旅课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文/禹文婷)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