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旅游学院“楚材讲坛”第二十四讲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1-12 阅读量:0

  115日晚7点,旅游学院楚材讲坛第二十四讲惟楚有材与森林旅游的楚材精神在博文楼北304报告厅顺利开讲,旅游学院全体学生到场参加。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森林旅游学科奠基人和创始人之一吴章文教授。 

 

  此次讲座,吴教授分别从“惟楚有材”、吴楚材的楚材精神、森林旅游的楚材精神三个方面讲述今天的主题。首先,吴教授从岳麓书院的对联开始介绍,谈到“惟楚有材”的含义是三湘大地上教育兴盛、人才辈出,并且和大家讲到了湖南、湖北的很多古迹,这展现出“惟楚有材”由古至今的传承与发展,使大家体会到“惟楚有材”在国人心中的文化价值。接着,吴教授从吴楚材先生的名字说起,先后为大家介绍了四个精神——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认真负责的担当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忍辱负重、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希望大家不要忘记先辈们的付出,正因为有了他们的耕耘,旅游学院才能不断发展至今。紧接着,吴教授说,森林旅游是国家生态旅游的龙头,希望大家做好自己的事情,发挥自己的作用,争创一流!之后,旅游学院院长钟永德进行发言,钟院长以六字总结概括吴教授的演讲——刻苦、坚持、创新。钟院长表示,大家要克服万难、认真学习,在吴教授的讲话中学到知识,得到成长。楚材讲坛已经举办了二十四期,目的是让大家学到对学习、工作和生活有意义的东西。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


  此次讲座让大家明白了“楚材精神”的价值,同时也激励着大家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吴教授的分享让在场同学收获颇丰,只有不断地学习进步,才能创造出更大的辉煌。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