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2020年森林公园与森林旅游分会年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2-02 阅读量:0

  1128日,中国林学会森林公园与森林旅游分会2020年年会暨森林公园主体功能与自然公园建设学术研讨会在福州市举行。我院院长钟永德、退休教授吴章文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为我院师生合影)

  此次会议颁发了森林公园和森林旅游行业突出贡献奖,我院院长钟永德获此殊荣。他的突出贡献主要有:1、创建了我国首个可持续旅游定位研究站。2007年,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合作,创建了我国首个可持续旅游定位研究站。系统积累自然生态系统在非物质消耗条件下的影响及机制、旅游活动对当地社会经济影响的科学数据。目前这项工作仍在延续。2019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该定位站为全国首个生态旅游国家长期科研基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湖南张家界生态旅游国家长期科研基地;2、完成全国森林风景资源等级评价。2014年开始,首次采用全国森林调查数据,完成了全国森林风景资源评价,研究成果在SCI二区期刊《Forests》上发表,并即将出版《中国森林风景资源评价图册》;3、首次系统开展全国旅游业碳排放计量研究。2010 年开始,开展国家尺度旅游与气候变化研究。研究成果在旅游管理领域国际顶级期刊SCI一区期刊《Tourism Management》《Journal of sustainable Tourism》及国内重要期刊上发表。

(图为钟永德院长获奖)

  在本次会议的优秀论文评选中,我院研究生王琛、丁颖两名同学荣获优秀会议论文一等奖,研究生陈友慧、张璐璐、曾文静及本科生潘恺晨四名同学获得优秀会议论文二等奖,研究生魏娟、朱安妮、丁宁宁、吴明浩、谭顺、卢畅、申橹橹七名同学获得优秀会议论文三等奖。

(图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此次会议拓展了学生的学术眼界,为学生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学习空间,使他们对森林公园和森林旅游的发展有了新见解,并为他们提供了学习及研究的新思路。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