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旅游学院楚材讲坛第二十六讲“世界遗产在中国”顺利开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2-08 阅读量:0

  123日晚7点,我院楚材讲坛第二十六讲“世界遗产在中国”在博文楼北304报告厅顺利开展,我院三百余名学生到场参加。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我院分学术委员会主任、旅游管理系教授罗明春 

  讲座伊始,罗明春教授以幽默的自我介绍开始了讲座。罗教授分别从世界遗产ABC、中国世界遗产历程和中国世界遗产地位三个方面讲述今天的主题。首先,罗教授简单介绍了有关世界遗产的一些大事件,谈到遴选标准和世界遗产的分布。接着,罗教授详细的讲解了我国的世界遗产历程。从时间上,中国世界遗产申报大致可以分为19871999快速但不稳定发展、20002009创新探索、20102019稳定发展三个阶段。从空间上,中国世界遗产经历了一个从北到南的发展过程。但我国的西北和东北地区遗产相对偏少,还有六个行政区没有世界遗产。最后,罗教授从中国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两个方面分析了中国世界遗产的地位,中国文化遗产符合标准数高于全球,而自然遗产低于全球,且中国的世界遗产保护工作效果显著,没有濒危世界遗产。经过不断的努力,中国的排名也在逐步上升,直到与意大利并列世界第一。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学习到遗产知识,深入了解自然地理,还对专业知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为之后的专业学习奠定知识基础。同时引发同学们对我国世界遗产未来发展方向的思考。 

(文字:邓思婧 蒋珊 图片:陈欣如 王金滟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