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旅游学院楚材讲坛第二十七讲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2-18 阅读量:0

  1216日晚七点,我院楚材讲坛第二十七讲“为做好旅游‘加减乘除’法,助力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在博文楼北304报告厅举行,我院四百余名学生到场参加。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国家旅游业青年专家,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自然教育与研学旅游中心主任罗芬教授。

 

  罗芬教授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核心要点学习、生态资源利用价值演变与未来思考和如何做好“加减乘除”法三个方面展开介绍。首先,罗芬教授表示,从习近平主席讲话讲话中明白,生态环境保护的成败,归根结底取决于经济结构和经济发展方式。随后,罗芬教授重点提到了人与自然互动效益,这些益处的范围从身体健康、认知效益、心理效益到社会效益、精神利益,以及与粮食生产和财富相关的有形效益。接着罗芬教授从“四个做论述了如何做好“加减乘除”法,即善做“加法”,增加绿水青山的活力与动力;敢做“减法,摒弃短期利益和不经济行为;敢做“乘法,加倍借势借力借智;敢做“除法”,祛除过时发展观和不利因素。最后,罗芬教授强调要以绿水青山为依托,发挥旅游推动发展的作用。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了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之间的关系,同时也认识到生态自然资源对旅游发展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生态保护意识。 文字:陈欣如 图片:王金滟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