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大学生行为准则实施细则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0-11 阅读量:0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教育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拥护党的领导和改革开放政策,增强法纪观念,走与工农相结合的道路,努力“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掌握现代化科学文化知识,沿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原国家教委颁发的《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实施细则》,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大学生行为准则实施细则》,望全体学生自觉遵守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1、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维护稳定,反对破坏安定团结行为。 

  2、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关心国家大事和时势政治,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 

  3、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艰苦奋斗,勤奋学习。 

  4、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努力做到又红又专,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大学生。 

  二、自尊自爱 

  1、仪表端庄、文雅大方,穿戴整洁,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穿袒露服装。男女交往举止得体。 

  2、不看黄色、淫秽书刊、录像,不听不唱不健康的歌曲。 

  3、不酗酒、不吸烟、不赌博、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 

  4、拾金不昧,珍惜名誉,不受名利诱惑,不损人格。 

  三、文明礼貌 

  1、遵守公共秩序,尊重社会公德,说普通话,言谈举止文明礼貌。讲卫生,不乱写乱画,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宿舍打扫干净,摆设整齐。 

  2、爱护国家财产、公共财物、文明古迹、花草树木、保护有益鸟类、动物。 

  3、待人忠恳,说话和气,不讲假话,诚实守信,不恶语伤人,不打架斗殴。 

  4、尊敬师长和教工,上、下课起立向老师致敬;谦虚谨慎,尊重他人人格、宗教信仰,尊老爱幼,尊重妇女和帮助残疾人。 

  5、不拆看他人信件、日记,未经允许不擅入他人房间,不动用他人物品,借东西要及时归还,损坏东西要照价赔偿。 

  四、团结互助 

  1、同学之间互相关心、爱护、帮助,发生矛盾多作自我批评。 

  2、关心集体,爱护集体荣誉,积极参加集体活动,支持干部开展工作。 

  3、识大体,顾大局,不做干扰、影响他人工作、学习、生活的事情。 

  4、提倡五湖四海,反对拉帮结派。 

  五、遵纪守法 

  1、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规定,不参加违反法律法规,危险社会,破环安定团结的活动,对违法乱纪行为敢于抵制斗争。 

  2、自觉尊课堂、考场、宿舍以及学校一切规章制度。 

  3、尊敬国旗、国徽,升国旗、奏国歌时肃立、脱帽、行注目礼。 

  六、发奋学习 

  1、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热爱所学专业。 

  2、按时上课,专心听讲,勤学好问,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按时完成作业。 

  3、深入社会调查研究,认真做好各项实验,学习工农,理论结合实际。 

  4、珍惜时光,广泛猎取各方面知识,力求一专多能。 

  5、积极参加文艺、体育及各项文化活动,锻炼身体,提高综合素质。 

  七、艰苦朴素 

  1、热受劳动,树立自强自立思想,乐于自力更生,自食其力。 

  2、爱惜粮食,节约水电。 

  3、经济方面量力而行,计划用钱,生活节俭,不讲阔气,不相互攀比。 

  4、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劳动、公益活动、社会实践等,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