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我院2019级各班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19 阅读量:0

  近段时间,电信诈骗案件频发,为加强同学们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除前期通过班团干部例会、班级QQ群等途径进行宣传教育外,2021413日至14日,我院20198个班级陆续召开了以“防范电信诈骗”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班会,2019级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活动,并邀请各班班主任参加。 

  此次主题班会,各班教育形式多样,有网文宣传、PPT展示、知识问答等形式。首先各班班长陈述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对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进行讲解。然后同学们观看反诈骗视频合集,了解诈骗流程等。接着同学们分享自己身边的诈骗案例,全体成员讨论如何识别相关的诈骗手段,并对其处理方法发表自己的看法。最后班主任进行总结,并结合自身经验向大家传授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对自己的信息安全有了更多的敏感度,对网络电信诈骗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保护自身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有了更多的防范意识,为保障校园的安全与稳定起了一定的作用。 


1 2019级信息化2班在讲解关于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 

    

2 2019级酒店管理1班班主任在做总结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