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钟永德教授主持《中国林业百科全书·森林旅游卷》编委会成立暨编纂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6-26 阅读量:0

  625日,《中国林业百科全书·森林旅游卷》编委会成立暨编纂研讨会在福建农林大学召开。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中国林业百科全书》(以下简称“《百科全书》”)总编纂委员会主任封加平,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百科全书》总编纂委员会主任张守攻,中国林业出版社生态保护中心主任、《百科全书》编辑部主任刘家玲出席会议。来自森林旅游、森林公园管理领域的行业管理部门、科研院所的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校旅游学院院长、《中国林业百科全书·森林旅游卷》副主编钟永德教授主持《中国林业百科全书·森林旅游卷》编委会成立暨编纂研讨会。 

  封加平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对如何编纂好《百科全书》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一是努力实现一个目标,即编纂高质量的《百科全书》;二是树立“百科”和“质量”两个意识;三是精心编制框架体系、条目表、编写体例三大要件;四是健全组织协调、组稿、审稿、指导四种机制;五是采取五项措施,贯彻编纂体例;六是树立和发扬高度负责、科学、团结合作、工匠、奉献、只争朝夕的六种精神。 

  张守攻对编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分别就百科全书的重大意义和如何推进工作作了讲话。《百科全书》编辑部主任刘家玲宣读了三卷编委会成员名单。福建农林大学校长、《中国林业百科全书·森林旅游卷》主编兰思仁教授就《中国林业百科全书·森林旅游卷》的前期工作、编制框架进行了总结说明。 

  在编纂研讨会上,刘家玲针对《百科全书》框架条目表编制进行了专题辅导。在编纂研讨会上,编委会成员积极、热烈讨论,按编制要求对初步框架进行逐级逐条梳理,基本确定了二、三级框架及相关负责人,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