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钟永德院长率队参加中国林学会森林公园分会2017年年会暨森林公园生态修复与绿色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7-27 阅读量:0

  724日至25日,中国林学会森林公园分会2017年会暨森林公园生态修复与绿色发展研讨会在晋商文明故里——山西晋中乌金山国家森林公园隆重召开,院长钟永德教授率队参加会议。

  

1 年会开幕式

  图2 我院参会代表合影

  本次会议由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园管理办公室、中国林学会森林公园分会、山西省林业厅、晋中市人民政府、福建农林大学联合主办,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农林大学园林(艺术)学院、福建农林大学管理(旅游)学院、榆次区人民政府、山西乌金山国家森林公园承办。

  本届学术年会共吸引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森林公园主管部门负责人、森林公园、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5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钟永德院长作为特邀嘉宾作了《森林风景资源管理新技术》的主题报告,报告引起广泛关注,与会者纷纷表示赞扬。

  图3钟院长作主题报告

  年会同时设三个专题分会场,第一、二分会场由16位专家、学者分别进行了分组报告演讲。其中,我院研究生代表万云就共享单车作为城市森林公园外部交通工具的影响因素研究——以湖南省天际岭国家森林公园为例在第一会场进行专题汇报,李雪丽就森林结构属性的公众偏好研究在第二分会场进行专题报告,两位学生代表获得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闭幕式上表彰奖励了2017年年会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奖获得者。我院博士生曾芳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硕士生万云、李雪丽均获得优秀论文二等奖。

  本次年会为广大森林公园和森林旅游的科研工作者、管理者搭建了学习、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使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更好地推动了今后森林旅游各项工作的开展。我院也将继续扎实研究,助力我国旅游业特别是森林旅游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