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2017级游憩与公园管理班赴湖南省森林植物园调研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4-28 阅读量:0

  2019413日上午900,我院2017级游憩与公园管理班在肖英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前往湖南省森林植物园进行市场营销调研。 

  此次湖南省森林植物园调研活动总共分为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参加省植物园旅游中心主任陈政颐分享的以市场营销为主题的讲座,第二部分是同学们分组分别以观察法、访谈法及问卷调查法的方式对植物园的游客、工作人员等进行调查。在讲座中,陈总向我们介绍了植物园的植物资源、活动方案、宣传方案、营销方案等多方面内容。主要内容如下:1.植物资源主要有:“春之歌”樱花,“夏之恋”荷花、薰衣草,“秋之色”向日葵,“冬之韵”柏花等丰富的植物资源;2.活动设计的基本构架主要包括主题、时间、主办方、活动方案、宣传方案、营销方案、费用预算等;3.植物园的宣传方式包括新闻宣传、硬广宣传、媒体合作等方式;4.植物园的营销方案包括与携程合作、自媒体平台推广、口碑营销等多种渠道。在陈总讲完后,我们的同学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与疑问请陈总来解答。比如我们班柯珍同学提问:在宣传方式中的新媒体方面,如何吸引粉丝?陈总做出了解答:主要有四个方式,一是关注植物园的官方公众号免费送门票,二是扫码送小礼品,三是与携程合作,四是转发朋友圈免费送门票,另外王晓洋、曾丹丹等多位同学发表了自己的疑问。在本次讲座中我们收获颇丰。听完讲座后,我们便分组行动,走遍植物园的各个角落去调查。在此次活动中,我们看到了2017级游憩与公园管理班学子在调研中的激情与活力。  

  通过本次活动,展现了2017级游憩与公园管理班学子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对市场营销相关知识的了解,促进了班级同学之间的相互交流,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营造出一个良好和谐的班级文化氛围,是一次意义深远的室外调研活动。 

  (图为全体师生合照)

  图为现场同学调研照片)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