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博士团赴南山国家公园开展第二期暑期调研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7-28 阅读量:0

  71-5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赴南山国家公园社区居民生计转型调查博士服务团第一期团队完成了初期调研工作,为后续正式调研奠定了基础。725日,在我院国家公园系主任罗芬教授和国家公园系贺江华老师的带领下,博士团一行8人抵达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开展第二期调研工作。 

(图为博士服务团与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领导合影) 

  25日下午,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规划发展处王支军副处长与自然资源管理处杨相伦副处长热情接待了博士团一行。在座谈会上,两位领导详细介绍了南山国家公园的建设情况,包括生态移民、易地扶贫搬迁、集体林权改革等方面,并对本次行程提出了合理建议。726日,在陶志胜高级工程师的带领下,博士团一行来到了共和村、金童山村进行实地调研。在村委会和当地村民家中,博士团通过座谈会、问卷调查、入户访谈等形式调研了国家公园试点后对当地生产生活产生的影响、居民生存面临的困境及发展诉求,并详细记录了村民对国家公园建设中惠民政策的期待与建议。此外,团队还走访了几家当地特色农家乐,了解其经营情况、政策扶持力度、业态发展等现状。 

(图为博士服务团在共和村入户访谈) 

(图为博士服务团在金童山村实地调研) 

  接下来,预期一周的调研工作将先后在桃林村、边溪村、大井村、坳岭村等地展开,针对突出问题进行入户访谈,为南山国家公园社区居民生计调查与政策感知等方面的科学研究提供第一手资料。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