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钟永德教授参加首届中国生态旅游发展论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6-09 阅读量:0

  66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生态旅游研究基地和湖北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以“生态旅游与绿色发展助推中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首届中国生态旅游发展论坛成功在线举行。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教授,中国旅游研究院生态旅游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湖北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马勇教授、我院院长钟永德教授等专家学者300人出席了该论坛。

 

  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是党中央和国务院确立的国家战略决策,旅游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一直发挥着先导支柱产业的作用。“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旅游将迎来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在后疫情时代举办首届中国生态旅游发展论坛,旨在汇聚生态旅游理论与产业实践领域知名专家,深入探讨我国生态旅游发展的机遇、挑战和热点问题,为国家和区域生态旅游发展建言献策。

 

  全国知名生态旅游专家学者“云”聚论坛,主题报告精彩纷呈,既有对生态文明背景下生态旅游发展理念的探讨,也有对区域生态旅游发展实践的思考,既有高度,又有广度和深度。我院院长钟永德教授建议以最低影响在自然中建设生态旅游公共游憩设施,并对生态旅游的步道、观景台、游憩场地等设施给出了规划和设计思路。戴斌院长指出疫情过后生态旅游的研究方向,即“如何通过生态教育、生态解说引导游客的绿色消费行为,如何提升游客的生态环保意识,促进负责任的旅行。”马勇教授表示,中国旅游研究院生态旅游研究基地将积极围绕生态旅游和绿色发展,开展深入和广泛的研究。 

  此次论坛是中国旅游研究院生态旅游研究基地成立以来的首次学术活动,后期将立即启动编写《中国生态旅游发展报告》蓝皮书,还会继续举办生态旅游各专题、各类别的线上与线下论坛和区域性学术峰会,以智库研究成果为推动中国文化与旅游业发展作出贡献。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