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2021年春季学期心理干部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08 阅读量:0

  为提高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化水平,提升心理干部心理健康专业知识,我院于331日晚在博文楼北304教室召开2021学年春季学期心理干部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心育员范艳霞老师主持,2020级辅导员肖晗老师、学院心理部全体成员、全院心理委员、寝室联络员参加


  本次培训一是对所有心理干部进行专业培训,主要围绕心理健康的意义、心理健康的标准、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释放心理压力的具体途径四个方面展开,重点讲解学生异常情况、需要重点关注的十五类人群、学生自杀行为预防与排查。二是对心理干部的工作内容进行梳理,加深心理干部对于岗位工作的认识,更加清晰岗位职责,促进心理干部日常工作的开展。三是具体介绍心理咨询预约的具体方法。四是邀请肖晗老师讲解危机干预大数据系统操作,同学们可以通过关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工部”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点击左下角,进入“小林家”—“心林有约”,即可进行心理咨询线上预约,同时,心理干部了解班上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后,可在系统里面上报本班同学的心理健康情况,如有特殊情况,第一时间上报。会议还对近期要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通过此次培训,心理干部不仅更加明白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清楚了如何识别和处理心理问题,从而可以更好地帮助身边的同学,更有效地对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了解。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