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校师生荣获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总决赛特等奖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6-02 阅读量:0

  (旅游学院 杨芳)2021528日至29日,以“青春追寻红色路 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总决赛在浙江省嘉兴市举办。本届大赛设置“红色旅游线路设计”“红色旅游目的地设计”“红色文创产品设计”“红色足迹微视频”“红色精神微讲解”“红色故事微漫画”6大参赛类别,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与南开大学、湖南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东南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6所院校的参赛队伍分别获得各参赛类别的特等奖。 

  总决赛中,由旅游学院杨芳老师指导,2019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贺娟琴、2019级酒店管理专业罗清妹、金晓燕、陈子懿、李敏组成的木兰队以作品《百年巾帼·红》获得红色故事微漫画特等奖;旅游学院张清老师指导,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旅游信息化方向秦若萱、向智、秦映华、周晨辉、许驰组成的星火队以作品《百年红船,南湖启航》获得红色旅游线路设计一等奖;同时获得全国优秀组织奖1项,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2项。 

  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红色旅游专业赛事,是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精品项目。本届大赛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嘉兴市委市政府、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单位大力协助。大赛共吸引全国622所高校、3561支队伍、近1.5万名师生参加。全国初赛中,我校旅游学院获得华中赛区特等奖2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8项,与中山大学、南开大学等一同成为晋级全国总决赛团队最多的5所院校。 

  红色故事微漫画组总决赛中,我校木兰队与来自清华大学、中央美院、上海美院、中山大学等院校的10支队伍同台竞技,以95分的优异成绩获得本赛道特等奖。《百年巾帼·红》以建党百年来的巾帼英杰为创作原型,选取不同时代能够体现中国女性蜕变、成长、牺牲与奉献的典型故事及蕴含的红色精神绘制红色故事漫画,以此表达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女性自立自强、自信自爱的蜕变与成长。作品后续将会由组委会公开出版,并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学习强国平台等主流媒体上进行展播。 


  大赛秉承红色文化,探寻革命精神,以“红色导向、传承基因、不忘初心、面向未来”为宗旨,充分发挥旅游特色学科优势,以“红色历史、红色精神”为内核,通过项目征集、方案展示、成果应用,为创新旅游理念、开发旅游产品、推广旅游宣传提供新思路、新方法。同时,大赛还是针对性强、感受性高、呈现性佳的思想政治教育新渠道,使大学生以参赛为契机,近距离感受中国共产党革命史、改革开放奋斗史、新时代奋进历程,运用专业知识和青春力量,丰富红色旅游建设内容,传播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为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