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招生就业
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旅游学院就专业答考生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7-06 阅读量:0


旅游管理专业
 

A.
旅游管理专业的学习(研究)对象是什么?
答:旅游资源管理、旅游开发规划、旅游市场运作、旅游企业管理、旅游信息化技术。
B.
旅游管理专业的本科核心课程有哪些?
答:按照教育部旅游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指定的专业核心课程“4+3”:旅游学原理、服务运营管理、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经济学、旅游资源管理、旅游法规专业核心课程。
C.
学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需要具备什么特质?
答:团队领导能力、创新思考能力、实践操作能力。
D.
旅游管理专业在学习过程中可能遇到哪些问题?
答:学生可能会认为旅游管理专业是对人服务的,与服务员没有差别,在思想上产生抵触情绪,没有认识到从一个企业的管理运营的高度来认识自己的学习。
E.
社会上是否存在对旅游管理专业的理解误区?
答:是的,传统的观点认为旅游管理是培养导游的,是一个没有丝毫保障的行业,实际上,我们培养的学生导游不是必须的,旅游企业管理能力、旅游规划策划能力、环境解说能力、旅游市场运作能力是我们培养的重点。
F.
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主要面向哪些行业就业,就业前景如何?
答:主要面向各类景区、旅行社、旅游规划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各级政府旅游管理机构、旅游院校、在线旅游经营机构等,就业前景广阔。
G.
旅游管理专业有哪些知名校友?
答:93级校友深圳野生动物园副总经理曾利安,93级校友湖南国盛智业董事长潘铁军,95级级校友深圳小梅沙总经理陈楠,96级校友长沙国旅副总经理肖琼,2001级校友北京绿维创景森林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杨文香,2006级校友广东清远连州地下河5A级景区市场营销总监邓谦,2007级校友驴妈妈市场采购经理王琪等。
H.
旅游管理专业有些什么优势?
答:我校的旅游管理专业在93年开办的森林旅游专业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我们优势之一是众多的教授在国内的成果比如森林公园风景等级评价标准、国家露营地标准、空气负离子、植物精气等在国内的旅游届独树一帜,奠定了基础,我们的学生因而在自热旅游资源的识别与管理技术上有别于其他的旅游院校,优势之二是我们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同程旅游、阿里旅游、华天集团等一批国内顶级旅游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可以为学生提供一个较好的实践平台,优势之三是我们与澳大利亚格林菲斯大学、美国西弗吉利亚大学等建立了合作培养计划,为学生出国留学提供了途径。
 

 

酒店管理专业:
 

A.
酒店管理专业的学习(研究)对象是什么?
答:酒店行业业态发展创新、酒店内部运营管理、酒店客源需求的发展变化。
B. 
酒店管理专业的本科核心课程有哪些?
答:按照教育部旅游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指定的专业核心课程“4+3”:旅游学原理、服务运营管理、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酒店管理概论、酒店运营管理、酒店客户管理;以及酒店运营管理(包括前厅、客房、餐饮运营管理)、酒店客户管理。
C.
学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需要具备什么特质?
答:沟通表达能力、外语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领导力。
D.
酒店管理专业在学习过程中可能遇到哪些问题?
答:学生可能会认为酒店管理专业是对人服务的,与服务员没有差别,工作层次较低,在思想上产生抵触情绪。实际上酒店管理是一个实践性很强的专业,讲究理论与实践融合,必要的基层工作经验积累是在这个行业中成长的坚实基础和保障。
E.
社会上是否存在对酒店管理专业的理解误区?
答:是的,传统的观点认为酒店管理是培养服务员的,是一个门槛比较低的行业,不需要读本科。实际上,随着科技和经济发展,酒店业的产品、科技和服务越来越创新,酒店成为新的生活方式的引领者,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是目前酒店业创新发展最重要也最稀缺的资源。
F.
酒店管理专业学生主要面向哪些行业就业,就业前景如何?
 

答:主要面向国际连锁酒店集团、高星级酒店、酒店集团管理公司、酒店咨询与培训机构、餐饮连锁机构、旅游度假村、高端俱乐部、邮轮等,就业前景广阔。
G.
管理管理专业有哪些知名校友?
 

答:95级校友贵阳天怡豪生大酒店副总经理宋兴,96级校友海南大学民宿客栈研究中心主任谢详项,97级校友湖南师范大学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孟奕爽,99级级校友长沙福朋喜来登酒店房务总监曹欣欣,2000级校友长沙市天心区副区长康镇麟,2000级校友深圳东方银座美爵酒店驻店经理孔兵兵,2000级校友诺盟(香港)酒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李峰;2000级校友惠州艾美酒店人力资源总监谷志玲,2001级校友太湖喜来登酒店房务总监章刘兵,2002级校友长沙华晨豪生酒店餐饮总监杨韧等。
H.
旅游管理专业有些什么优势?
答:优势之一是我们拥有一支教学实践能力强的师资队伍,本专业师资经验丰富,具有较强的专业和行业实践经验与能力,与行业接触紧密,为行业提供管理咨询、诊断培训与各类社会服务,教学实践能力较强;优势之二是学生培养已经迈开国际化的步伐,我校酒店管理专业2015年加入万豪基金会中国旅游教育合作项目,为教师及学生的出国学习提供了国际化的通道;优势之三是我校的酒店管理专业实习机构均为国际顶级酒店集团。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A.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学习(研究)对象是什么?
答: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是利用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方法研究会展活动的运行及其规律,主要研究对象为会展活动产业及其运行机制,会展活动产业的发展规律和路径,各类会展活动的运营和管理效率的提高方法。
B.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本科核心课程有哪些?
答:按照教育部旅游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指定的专业核心课程“4+3”:旅游学原理、服务运营管理、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会展项目管理、会展策划与设计,以及会展项目策划与管理、会展英语、展示空间与设计、会展多媒体技术与应用、大型活动策划与组织、会展沟通技巧、会展调研方法、会展新媒体营销、会展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特色课程。
C.
学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学生需要具备什么特质?
答: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对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要求很高,需要学生具备较强的领导力和执行力、敏锐的思考和观察能力、 娴熟的沟通协调能力、独特的策划与创新能力以及严密的组织管理能力。
D.
社会上是否存在对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理解误区?
答:是的,传统的观点认为会展经济与管理就是会议和展览,殊不知实际上,我们培养的学生是对各种不同类型的活动进行策划与组织以及现场的管理和把控,现如今大大小小的活动与每一个人的生活密不可分,活动产业成为了最新最热门也是需求量最大的行业,学生综合能力和素质的提高是我们培养的重点。
E.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有些什么优势?
答:优势之一是我们具备较好的实践平台,我们与上海博华国际展览集团、上海宽创国际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上海世博会有限公司、长沙锐智会展公司、长沙市国际会展中心等一批国内顶级会展企业与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优势之二为学生提供出国留学机会,我们与澳大利亚格林菲斯大学、美国西弗吉利亚大学等建立了合作培养计划;优势之三是跨专业学习机会,我们学院各个专业之间联系非常紧密,学生有跨专业的的学习和实践机会;优势之五是我们与长沙的会展院校建立了非常好的合作同盟关系,成立了会展院校的教育专业委员会,可以最大程度的实现资源与信息的共享,为不同院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学生提供实现理想的舞台;优势之六是长沙是中西部地区的会展中心城市,长沙市政府也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将长沙打造成中国的会议中心城市,政府机构对长沙的会展教育非常重视,也在政策和资金上给予了多方面的支持与鼓励,这些都为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有序稳定发展提供了保障。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