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招生就业
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旅游学院2017年专业介绍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7-06 阅读量:0

   旅游学院设置旅游管理(游憩与公园管理、旅游信息化技术与管理、国际旅游三个专业方向)、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3个本科专业。 
  
旅游管理(旅游信息化技术与管理
 )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旅游管理的基本原理和方法,适应互联网与数字信息时代旅游业发展的需要,熟练使用信息化技术进行旅游网站设计与管理、旅游企业信息化管理、旅游业新媒体营销的国际化、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专业核心课程“4+3”旅游学原理、服务运营管理、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经济学、旅游资源管理、旅游法规专业核心课程,及旅游网络营销与策划、旅游企业信息化管理、旅游电子商务、旅游网站设计与管理、旅游网站SEO优化与设计等专业特色课程。
  
就业方向: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景区、旅游行业协会、信息化企业、网络公司等从事智慧旅游、数字营销、旅游电子商务等技术与管理工作。
  
旅游管理(国际旅游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旅游管理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外语功底扎实、具有国际视野,能熟练应用外国语进行国际旅游交流与合作、国际旅游产品开发与设计、国际旅游企业管理与运作的国际化、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专业核心课程“4+3”:旅游学原理、服务运营管理、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经济学、旅游资源管理、旅游法规专业核心课程,以及国际领队英语、旅游线路设计、世界旅游地理、出境旅游业务、入境旅游业务、旅游航空票务、游轮与游艇旅游等专业特色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从事国际化程度较高的政府对外交流与合作、国际旅行社管理与运作、国际领队与导游、商务旅游与度假旅游、运动休闲与俱乐部、游艇游轮等领域的组织管理与服务工作。
  
旅游管理(游憩与公园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游憩与旅游管理的基本原理和方法,思维开阔,创新能力强,具有管理国家公园、森林公园等专业知识和技能,同时能熟练运用营销和策划等手段进行旅游景区及休闲度假地的项目策划、事件策划、营销管理、规划开发的国际化、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专业核心课程“4+3”:旅游学原理、服务运营管理、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经济学、旅游资源管理、旅游法规专业核心课程,以及游憩资源管理、公园管理与3S技术、环境与文化解说、休闲与户外游憩、公园标准化管理等专业特色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后能在公园、各级景区及旅游业、林业、教育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规划、管理、经营等工作。

   酒店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管理的理论和酒店管理专业知识,外语功底扎实,熟知酒店管理流程与经营运作,具有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的国际化、应用型、复合型酒店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专业核心课程“4+3”:旅游学原理、服务运营管理、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酒店管理概论、酒店运营管理、酒店客户管理;以及酒店管理信息系统、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市场营销、酒店质量管理、酒店设备与工程管理、酒店品牌建设与管理、酒店规划与设计、酒店安全与危机管理、酒店收益管理、酒店投资管理等专业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进入国际连锁酒店集团、高星级酒店、酒店集团管理公司、酒店咨询与培训机构、餐饮连锁机构、旅游度假村、高端俱乐部、教育科研机构等从事经营、管理及教学科研工作。

   会展经济与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会展业健康发展需要,具有人文素养和科学素质、广阔视野、创新意识、先进理念和社会责任,掌握会展组织与策划、设计、运营、管理、评估等能力的国际化、应用型、复合型中高级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专业核心课程“4+3”:旅游学原理、服务运营管理、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会展管理概论、会展项目管理、会展策划与设计,以及会展项目策划与管理、会展英语、展示空间与设计、会展多媒体技术与应用、大型活动策划与组织、会展沟通技巧、会展调研方法、会展新媒体营销等专业特色课程。
  
就业方向: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就业前景非常乐观和广阔,毕业生可在展览公司、会议公司、会展场馆、会展服务公司、会展服务网络中心、展览中心、各大博物馆展陈部、企事业单位广告活动策划部从事会展方面的中、高级经营管理专门人才或会展方面经营管理工作,以及旅游企、事业各项经营与管理工作。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主要就业去向为:政府机构、会展行业协会和会展专业组织,从事会展调研、行业规划、研究与管理工作;会展公司及会展服务公司、节庆礼仪公司、文化媒体与传播公司、赛事策划与组织公司、会展场馆、酒店和各类文博馆,从事会展活动策划、会议与活动管理、公关、设计、制作、现场运营管理工作;目的地管理公司、旅游公司或旅行社,从事大型活动策划和管理、会展工作;参展商企业,从事企业参展策划、会展设计、广告推广工作;会展教育、科研、咨询和出版机构,从事调研、教学组织、辅导及研究工作;特别适用国际性大型会展项目的运作。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