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招生就业
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大纲-f107旅游学概论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3-03 阅读量:0
 

招生学院

招生专业代码

招生专业名称

考试科目代码及名称

旅游学院

125400

旅游管理(专业学位)

f107

 

一、考试内容

 

旅游活动的历史发展:十九世纪前的旅行活动、近代旅游和旅游业的开端、现代旅游的兴起、我国旅游业的历史发展。

认识旅游活动:旅游活动的界定、旅游活动的类型、现代旅游活动的特点、旅游活动状况的基本测量指标、旅游活动的新形式。

旅游者:旅游者的界定、决定个人旅游需求的客观因素和主观因素、旅游者的类型划分。

旅游资源:认识旅游资源、旅游资源的开发、旅游资源的保护。

旅游业:旅游业的概念、旅游业在促进旅游活动发展中的作用、旅游业的性质与特点、旅游业的产品、旅游业与其他产业的关联。

旅游业中的主要经营部门:旅行社行业、饭店与住宿业、旅游交通、旅游景点、全域旅游及旅游+

政府调控与旅游组织:政府对旅游发展的干预、国家旅游组织、我国旅游业中的非营利组织、国际旅游组织。

旅游市场:旅游市场的概念、旅游市场细分、全球国际旅游市场基本状况、我国的入境旅游市场、我国的国内旅游市场、我国居民的出境旅游

旅游的影响:旅游的经济影响、旅游的社会文化影响、旅游的环境影响、可持续旅游发展、旅游中的社区参与。

二、参考书目

不指定参考书目,具体考试范围以考试大纲为准。

f107旅游学概论.docx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0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旅游学院

中南林旅院学生党支部